刹那

孤独的太阳(2)

    若世有神明,他们可曾会孤独?


  夕阳拉长了剪影,照在船舷上一个单薄的小身影上。


  她注视着远方即将下沉的夕阳,一边轻巧地晃荡着脚。


  但诸天神明都已烟消云散,陨落在那片时空中,如同追赶不及无法挽留的流星。


  一直波澜不惊静静拍打着船舷的海浪突然止住了声息,海面突然熊熊燃烧起来,之上一副声势浩大悲壮决绝犹如史诗一般的众星陨落的画面浮现了出来。


  神在悲泣,在呐喊,在不甘心屈从于陨落消亡的命运。


  她看着他们,神色悲悯而又哀伤。


  无法拯救,无法替代。


  最恶的时刻已经来临。


  而她能做的,只有在主时空摇摇欲坠危在旦夕的时刻,将最后的自己,唯一的火种投入到这异时空。


  却未曾想,这个小世界里运作的天道却在与她作对。


  她误入了这样一个年幼的孩子身体,因为神力的匮乏,甚至连保持平时的自我都做不到,往往被这孩子的心智影响,做出些啼笑皆非的事情。


  “但是…”她金色的羽睫缓缓垂下,注意到了一旁船舷上放着的快要融化的冰激凌。


  清咸的海风一阵阵摇曳,身后传来了皮鞋跟踏在夹板上的声音。


  刚才神力的使用对她而言已是极限了,苦恼于接下来已有预感的事,娜塔莉却无法再继续桎梏自己。


  纤瘦的厨师走到她身旁,靠在了栏杆前,放松下了自己,“夕阳不错是不是?”


  “……”那灿金色的眼眸转回恶声恶气地瞪了她一眼。


  山治完全没当一回事,很有包容心,甚至是司空见惯一般继续转移了话题。


  说话的时候他摸向自己的裤兜,结果却又半道折回了手,像万分惊讶一样喔了一声,“娜塔莉酱,端给你的冰激凌为什么不吃啊?是不合胃口吗?”


  “……”瞥了一眼,沉默不语。


  正当山治也觉得有些棘手的时刻,容貌姣好的女孩一跃跳下了栏杆。

  

  “闭嘴吧,白痴厨师,这样的甜食对神来说不过是粗陋的供奉,别以为你这样小小的举动就能收买我,哼,做梦!”


  山治只在她身后微微抽了抽嘴角讪笑。


  又来了吗。


  自以为是神的幼稚的中二病小孩发言。


  自上周在海难中救起她,就时常以这种狂妄自大的神明口吻训斥别人。


  说不出哪里不对劲,但她这种状态一直没有改善,甚至乔巴问诊都没有作用。


  唔,山治只有在内心叹了口气,看来还是得慢慢等她的心理创伤度过才行了。


  


  


  


  




  


  

评论(3)
热度(33)
©刹那 | Powered by LOFTER